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第20讲-刘哲“基于COMSOL实现PDE的直接建模与计算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6 

2022年5月26日18: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Mechanics Brainstorming-力学头脑风暴”系列第二十讲之“基于COMSOL实现PDE的直接建模与计算”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哲,IMT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会议主要讲了COMSOL软件实现PDE计算。首先刘哲同学向大家讲解了PDE的基本概念,介绍了经典的偏微分方程。随后,以洛伦兹方程和泊松方程为例讲解了COMSOL如何实现PDE的直接建模与计算。最后,李蒙、黄英、张振子等就相关问题与刘哲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讨论交流

会后,本次会议主持人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振子代表力学技术研究院向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哲颁发了“Mechanics Brainstorming讲座证书”。

 

证书颁发

撰稿人:邵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