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第19讲-刘哲“科研学术论文之数据提取与作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01 

2021年09月01日16: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Mechanics Brainstorming-力学头脑风暴”系列第十九讲之“科研学术论文之数据提取与作图”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哲,IMT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掠影


本次会议主要讲了GetData软件的使用方法。首先刘哲同学向大家强调了高质量的图片会对论文起到如虎添翼的效果。随后,刘哲同学从数据获取,图片绘制和图片配色三方面讲解了如何绘制出一幅高质量的配图。GetData软件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可以简单地分为四步:导入图片;坐标轴标定;从图片中点像素;保存数据。最后,刘哲同学将导出的数据用Origin复现出了原图一样的效果。

会后,本次会议主持人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孙勇代表力学技术研究院向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哲颁发了“Mechanics Brainstorming 讲座证书”。同为2020级硕士生的邵文琦表示:“刘哲师兄的讲解让我学会GetData软件的使用,这对我们绘制出高质量的图形颇有帮助”。



撰稿人:黄英

审  核: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