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师生线上学习湍流与非线性力学2022年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1 

 

湍流与非线性力学2022年学术年会于2023年2月19日上午8:30正式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全体研究生通过直播形式参与本次大会。


大会掠影

开幕式主持人为中科院力学所魏宇杰研究员。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各位领导和嘉宾,并对会议各承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领导和嘉宾发表了大会致辞。大会特邀报告精彩纷呈,包括“水伏学:力学的新疆界(报告人:郭万林院士)”,“瞬态连续介质力学与力化学耦合(报告人:申胜平教授)”,“具有任意初始状态的热弹性本构关系研究—从欧几里得空间到黎曼空间(报告人:赵亚溥研究员)”,“短碳纤维增强聚醚醚酮复合材料的动态双轴拉伸力学行为研究(报告人:李玉龙教授)”,“Characteristics of backflow structures in wall-bounded flows(报告人:万敏平教授)”等。

接下来的几天内,力学技术研究院的师生根据自己的课题内容,选择报告进行参会学习。通过参加此次会议,IMT师生们拓宽了科学视野,增长了学术见识,开拓了科研思路,为后续学术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参会掠影

撰稿人:孙勇

校对:李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