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全体研究生集体参加多波长激光刻蚀系统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11 

2023年2月9日15:00,力学技术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实验室激光切割机设备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切割机设备主体——美国Universal PLS6.150D 激光刻蚀系统介绍,操作流程学习,使用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等问题。工程师首先演示了切割机的刻蚀功能,之后介绍了切割机的主体和配件组成部分、以及电源启动等注意事项。接下来,工程师讲解了切割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如何放置材料,随后,详细介绍了激光切割机的操作界面、操作步骤以及一些特殊处理的操作要点。最后,研究生们在工程师的指导下进行激光切割或刻蚀实际操作,在短时间内基本掌握了激光切割机设备的使用。

设备主体 

 

 

 

培训讲解

培训结束后,全体研究生热情不减,希望尝试更多材料的切割刻蚀,也表示会充分利用激光切割机设备进行相关的实验研究。

撰稿人:党文

校对:赵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