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与清华大学合作项目学习报告会暨项目汇报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18 

2022年12月17日15:30,IMT与清华大学合作项目学习报告会暨项目汇报会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由南非科学院院士、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教授线上主持并做报告,建科学院陈力副教授、项目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合作项目报告会。

首先,孙博华院士对上次报告进行了回顾,然后作了题为“Drag (拖拽力)”的报告,讲解了不同形状物体在来流空气中减阻的原理并作出了基于专利的模型设想。紧接着陈力副教授表示:同学们还是要掌握好一些减阻的知识并把目前验证工作做好,这样才有利于推进以后的模型优化工作。随后,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哲针对孙博华院士的报告提出了相关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探讨,然后对项目组的工作进展作出了汇报。


会议掠影

最后,孙院士强调:参与项目的过程中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出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寻求指导。

撰稿人:孙勇

校对: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