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研究生集体参加激光测振仪设备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1 

2022年11月15日至17日,力学技术研究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激光测振仪培训。

培训讲解

11月15日下午13:30,培训顺利开始,工程师简单介绍了设备主体及相关附件,讲解了设备硬件连接及连接时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详细介绍了激光测振仪软件的操作。11月16日,工程师以矩形金属板为试件,输入固定振动荷载,测试了金属板表面各测点的振动模态和频率,依据此案例对激光测振仪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11月17日,工程师为同学们讲解力锤实验及模态分析软件操作流程。培训过程中,研究生踊跃提出相关问题,积极参与设备上机操作,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完成实验配件的装配、设备调试和数据测试及分析,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基本掌握了激光测振仪设备及各配件仪器使用。

 

实操演示

 

软件讲解

郭晓琳等研究生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到了很多,基本掌握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拓宽了我未来的选题思路。”

撰稿人:邵文琦

校对:李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