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师生参加2021+1中国力学大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5 

中国力学大会2021+1(CCTAM 2021+1)于11月5日上午9:00正式召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作为会议支持单位之一,组织研究院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大会。


参会掠影

 

开幕式主持人为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首先领导和嘉宾致辞,随后会议颁发了周培源力学奖、中国力学学会科学技术奖和中国力学学会优秀期刊奖等。大会特邀报告更是精彩纷呈,包括“周培源的统计理论、时空能谱和大涡模拟(报告人:何国威)”,“流动的基本过程分析及其应用(报告人:陆夕云)”,“关于力致失超(报告人:周又和)”,“水下流固滑移边界力学(报告人:段慧玲)”,“碳中和目标带来的工程科学创新机遇(报告人:陈曦)”和“制造力学:它的内容和实质(报告人:章亮炽)”,主持人有郑晓静院士、陈十一院士、魏悦广院士和唐共志院士。

力学技术研究院的硕士研究生党文、吴凡、魏杰和博士研究生宋广凯参加了壁报展示,他们的壁报题目分别是“考虑内摩擦作用的书籍弯曲问题”,“类墨鱼骨结构的力学性能分析”,“铁定甲虫仿生‘拼图’式缝合线力学特征研究”,以及 “易拉罐在轴-侧-扭-内压联合作用下的屈曲地貌”。并且利用观看会议的间隙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壁报展示掠影

接下来的几天内,力学研究所的师生将会根据自己的课题内容,选择分会场进行参会学习。


参会掠影

 

中国力学大会的宗旨是:成为力学工作者了解国际学科前沿的窗口,成为力学与工程实际结合的桥梁,成为不同学科研究人员交流的纽带,成为青年力学工作者展示风采的舞台。IMT各位老师在大会中展示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并积极同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通过参加此次会议,IMT师生们拓宽了科学视野,增长了学术见识,开拓了科研思路,为后续学术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黄英

校对: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