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第6讲-黄英 “3D打印的软功夫-切片软件” 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22 


会场掠影

2020年11月22日15:3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系列第六讲之“ 3D打印的软功夫-切片软件”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英。其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IMT2019级全体研究生、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英从3D打印作品的生成过程开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3D打印作品所需要的软件工具,接着对参数化建模和多边形网络建模两种建模方法做了概要性的说明,同时详细讲述了3D 软件中最常用的可交换网络文件格式STL,对该格式遵循的规则做出强调。最后以手机支架案例介绍了3D打印机中切片软件的功能与作用。

会议尾声,孙院士就开题报告对2019级硕士研究生提出了意见,希望学生在将现阶段的研究问题充分消化基础上,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仔细选择接下来的研究生课题。同时指出对于2020级的硕士生要在课程学习和观看讲座报告的过程中,主动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课题。最后孙院士鼓励全体研究生继续努力。

会场掠影

会后,本次会议主持人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吴凡代表力学技术研究院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英颁发了“3D打印的软功夫-切片软件”讲座证书”。

撰稿人:邵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