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第5讲-刘轩廷“参数化建模-Python在ABAQUS中的应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15 

 

会场掠影

2020年11月15日19: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系列第五讲之“参数化建模-Python在ABAQUS中的应用”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轩廷。其中IMT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特别出席。

会议开始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轩廷首先向大家介绍了Python中的一些相关参数,随后以某一开口壳为例,首先简单地给大家讲解了Abaqus的工作界面,接着利用其中参数,完成了开口壳的绘制并展示了不同影响因素的设置,从实际案例中进一步讲解了软件的功能与操作步骤。会议尾声,硕士研究生刘轩廷分享了Python在ABAQUS该建模软件中的优点,特别强调,利用好Python,可以让我们科研效率更高。

 

会场掠影

会后,本次会议主持人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郭晓琳代表力学技术研究院向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轩廷颁发了“Mechanics Brainstorming 讲座证书”。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英表示“及时学好Python这个软件,让以后更快更好地建模”。

撰稿人: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