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第7讲-李蒙 “ANSYS APDL软件心得”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29 

 

 

 

 

讲座掠影

2020年11月29日15: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系列第7讲之“ANSYS APDL软件心得”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蒙。IMT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特别出席。

会议伊始,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蒙首先为大家解释了本次讲座的主题“ANSYS APDL”,APDL全称是ANSYS Parametric Design Language,即ANSYS参数化设计语言。APDL不仅是优化设计和自适应网格划分等ANSYS经典特性的实现基础,也方便日常分析。而后李蒙先从理论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ANSYS APDL的核心算法,离散单元和形函数,包括如何用ANSYS APDL进行非线性求解。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ANSYS APDL,李蒙在讲完理论知识后又带领大家进行软件操作,从最基础的界面启动器启动到参数化建模一直到如何运行命令流。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蒙一步步带领大家由浅入深,学习了解了ANSYS APDL。

 

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2020级博研究生李蒙还为大家推荐了ANSYS APDL的相关学习书籍,方便大家更好的学习。孙博华院士对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蒙为大家耐心细致的讲解表示感谢,同时对研究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而后本次会议主持人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党文代表力学技术研究院向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蒙颁发了“ANSYS APDL软件心得”讲座证书”。

 

 

 

 

 

颁发证书

撰稿人: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