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第12讲-魏杰“网格精度及荷载简化”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3-19 

undefined

讲座掠影

讲座掠影

2021年3月19日17时30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Mechanics Brainstorming - 力学头脑风暴”系列第12讲之“网格精度及荷载简化”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魏杰。IMT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特别出席。

报告开始,20级硕士研究生魏杰首先提出了问题:“我们都知道网格的大小对于计算结果的精度有很多的影响,但网格是不是越密越好,如何判断网格精度满足要求?”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随后,20级硕士研究生魏杰就几个实例对问题进行一一探讨,发现结构受网格单元大小影响较小,因此在结构分析时,可以优先对比位移结果的影响,如果偏差太大,则说明设置存在问题。

最后,20级硕士研究生魏杰为大家介绍了圣维南原理,并通过实例进行演示,讨论了荷载简化对应力的影响。

会后,本次会议主持人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文代表力学技术研究院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魏杰颁发了“Mechanics Brainstorming 讲座证书”,由于魏杰在线上进行分享交流,其证书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英代为领取。自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党文

校对: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