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与清华大学合作项目学习报告会暨项目汇报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3 

2023年3月23日下午14:00,IMT与清华大学合作项目学习报告会暨项目汇报会在力学技术研究院线下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由南非科学院院士、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教授线下主持,建科学院陈力副教授、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合作项目报告会。

首先,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哲对目前项目组的工作进展做出了汇报,陈力副教授对报告进行提问并对后续工作进行指导,孙博华院士对工作进展内容予以肯定。随后孙院士对后续工作进行指导,并对专利模型设想进行讲述,项目组成员对专利模型发表自己的看法对内容进行详细讨论,并将其作为后期工作重点。最后,孙博华院士对项目组成员科研工作予以关心,鼓励研究生们应当从项目当中发掘创新点,并且运用到自己未来课题研究中。

会议掠影

 

会议掠影

 

会议掠影

陈力老师表示:“在得到相关的数值模拟结果之后,应当给出其结果背后的物理解释,这样对于问题的理解会更加透彻。”

最后,孙院士强调,参与项目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能从中收获很多东西,尤其对低年级的同学的成长多有裨益。与此同时,我们应当相信自己,团结合作,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

撰稿人:胡俊

校对: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