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2022年年鉴正式发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21 

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IMT)稳健发展的一年。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各兄弟部门的支持下,在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帮助下,我们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学术交流方面,我们继续推进《秦岭科学论坛》和《力学技术讲堂》等特色讲座,掌握科学前沿动态并促进学术交流合作。本年度的《秦岭科学论坛》系列讲座,邀请到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郑晓静院士作了题为“关于‘黑障’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力学技术讲堂》先后荣幸邀请到了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的Björn Birnir教授、复旦大学徐凡教授、法国巴黎-萨克雷(Paris-Saclay)大学冯志强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崔海航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姚尧教授、中山大学王彪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蔡晋生教授、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卢国兴教授。同时,我们继续开展“力学家访谈”系列活动。在此,感谢所有来此交流的专家学者们。

今年12月,我与七位研究生共同翻译的著作《普朗特传---回忆和信札中的普朗特》一书,已经通过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

在科研项目方面,我们与清华大学机械系雒建斌院士、马丽然副教授合作的科研项目于今年11月正式启动,项目总金额150万元。

在科研论文方面,IMT今年被录取论文共计26篇,其中25篇已发表。

与此同时,我们也努力走出去,和广大力学界同仁相互交流。这一年里,我本人也有幸应邀,参加陕西力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理事会常务理事,参加“动态真三轴电磁SHPB试验系统”研发进展论证会,参加2022年度航空气动声学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长安大学理学院作了题为“我对力学的认识”的学术报告,在第十二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计算流体力学A分会场作了题为“Navier-Stokes方程的一种等价形式”的学术报告。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我们组织了学术系列活动“力学头脑风暴”和“学术沙龙”等,以促进研究生间的相互交流,同时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

最后,感谢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

愿我们再接再厉,共谱华章。

                                                                    

                                                                                                                                202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