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与清华大学合作项目学习报告会暨项目汇报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03 

2022年12月2日下午14:00,IMT与清华大学合作项目学习报告会暨项目汇报会在力学技术研究院线下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由南非科学院院士、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教授线上主持并做报告,建科学院陈力副教授、项目组全体成员及IMT力学技术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合作项目报告会。

首先,孙博华院士对上次报告进行了回顾,之后依次介绍了推进器的减阻和降噪以及基于专利的模型设想。紧接着陈力副教授依据相关项目经验对本项目CFD计算量估计进行了汇报,依据估计计算量对项目工作时间做出了初步安排安排。随后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哲对目前项目组的工作进展做出了汇报,详细拟定了项目组成员的工作任务和项目整体推进时间。最后,秘书老师阎文对项目成员的补助发放进行了汇报,研究生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个项目,一定会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齐心协力,把项目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合影

 

会议掠影

刘哲表示:“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参加这个科研项目,非常感谢孙老师的信任让我带领其他研究生同学进行项目研究,最重要的是孙老师和陈老师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给我信心能够顺利推进项目。”

陈力老师强调:“我们这个项目时间非常紧凑,作为一个项目团队,每位成员应该及时分享经验,相互交流解决问题,这样才能把我们的效率提升上去,希望各位加油!”

最后,孙院士强调,参与项目的过程会让我们每个人都从中收获很多东西,与此同时,我们要相信自己,行动起来,由简到难,保持信心,高质量高水平的按时完成项目。

撰稿人:邵文琦

校对: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