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博华院士受邀在长安大学理学院作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8 

2022年6月8日上午9:00,孙博华院士作为优秀校友受邀回到母校,为理学院本科生作了题为“我对力学的认识”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这也是2022年理学院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系列讲座。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商泽进老师主持。

孙博华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掠影

报告会线上同时进行

报告会开始前,理学院尹冠生教授先对孙博华院士进行了介绍。报告中,孙博华院士先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出发,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传承并向导师致敬。随后,孙博华院士对其科研团队的部分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又从力学发展史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对力学学科的认识和力学学科的应用前景。最后,孙博华院士就其研究经历,总结出了“科研十条”与广大师生分享,并鼓舞大家抓住一切机会,在科研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互赠纪念品

报告会最后,理学院副院长商泽进老师和孙博华院士互赠了纪念品,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随后,孙院士还参观了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孙院士参观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