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博华院士受邀参加陕西力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理事会常务理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30 

 

2022年5月28日8:30,孙博华院士受邀参加陕西力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该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

 IMT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当选陕西力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并任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理学院院长邵珠山教授、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热工流力教学与科研中心主任崔海航副教授当选陕西力学学会理事。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确定了陕西省力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成员,理事长由张卫红院士担任。

 理事长张卫红院士主持了第十届常务理事第一次工作会议。第十届常务理事第一次工作会议确定各分支机构(学术工作委员会、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产学研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1人、副主任2人,副秘书长若干名人选,各理事单位联系人推荐,讨论本届理事会工作目标;确定2022年的工作要点。

 陕西省力学学会介绍

 陕西省力学学会成立于1962年7月2日,是陕西省力学工作者自愿结成依法在陕西省民政厅登记成立,并经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接纳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法人社会团体,是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份。陕西省力学学会应我国力学事业发展的需要而诞生,并伴随其发展而壮大。五十多年来,在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力学学会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几代科学家和专家学者们的精心呵护下,通过几代学会领导、全体专兼职工作人员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学会得到辉煌发展,在中国力学学会系统中,已成为规模和影响较大的地方性学会之一。本学会的宗旨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提倡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事实求是的科学态度,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经济建设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必须面向经济建设的方针。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全省广大力学科技工作者,为繁荣陕西省力学科技事业,促进科学普及和发展,加速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