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研究生参加“中国力学学会第125次青年学术沙龙活动暨新春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2-03 

2024127日,由中国力学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工学院承办的中国力学学会第125次青年学术沙龙活动暨新春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为促进学术交流,让研究生开阔眼界,全面发展其综合素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2级博士研究生郭晓琳和23级博士研究生原淼淼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力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玉丽教授主持。

开幕式现场

会议合照

学术沙龙活动开始前,何国威院士、段慧玲院士以及辛万青院士分别进行了大会致词,几位院士纷纷表示力学要与实际工程相结合,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幕式最后,何国威院士、段慧玲院士与孟庆国研究员一同对承办2023年青年学术沙龙的六所高校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活动合影

应大会主办方邀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何国威院士、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易新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陈浩森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李文皓研究员以及北京大学杨延涛副教授分别出席了大会并作报告,旨在展示力学学科的最新进展,促进力学学科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流,为力学青年学者提供一个相互了解与科研合作的契机,分享想法、经验和进展,探索新的方向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力学学科发展。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何国威院士作大会邀请报告

北京大学易新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陈浩森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李文皓研究员作大会邀请报告

北京大学杨延涛副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

青年学术沙龙最后,孟庆国研究员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广大力学青年学者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在研究深度上有所增强,研究广度与格局上有所突破。

孟庆国研究员作总结发言

此次参会结束后,22级博士研究生郭晓琳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中国力学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工学院承办的中国力学学会青年学术沙龙第125次活动,也感谢主办方与孙老师给予的这次交流学习机会。在沙龙中学了解到了一些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北京大学力学学科的发展,学好力学真的很重要,希望以后还可以继续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提升自己视野。”

23级博士研究生原淼淼表示:“首先感谢主办方提供此次交流的平台,感谢孙老师给与参会的机会。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不仅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力学的重要性,而且也明白了任何能走向成功的成果都经历过失败和挫折。所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努力提升自身的力学素养,静下心来好好钻研自己的课题。”

撰稿人:原淼淼

校 对:郭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