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博华院士受邀在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作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03 


2023327日下午15:30,孙博华院士受邀来到福州大学,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作了题为“类书结构(机械超材料)的弹性变形与滑动摩擦的相互作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福州大学刘明教授主持。

145D9

孙博华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刘明教授对孙博华院士的科研历程进行了介绍。报告过程中,孙博华院士首先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出发,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传承并感恩导师。随后,孙博华院士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总结的“科研十条”,并对所领导科研团队的部分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接着,从力学的角度,讲解了类书结构的弹性、变形与滑动摩擦的相互作用的公式推导以及类书机械超材料在材料增韧方面的应用前景。最后,孙博华院士就其研究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研究心得,并鼓励大家科学研究一定要有自己对问题的思考,公式一定要自己推导,边干边学,带着问题学习,及时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报告结束后,孙博华院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1BE3E

报告会掠影

140C7

孙博华院士留影

合影留念


撰稿人: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