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研究生科研进展汇报交流会(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27 

 

会场掠影

2020年10月27日下午18时30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IMT研究生科研进展汇报”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其中IMT2019级全体研究生、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汇报交流会。

在会议前,孙院士对向大家介绍了大家共同翻译书籍出版的进展,并希望对翻译内容进行润色和优化,保证书籍出版质量。

随后研究生们分别对近期的科研进展进行汇报,孙院士听取各位研究生的汇报并对其科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首先由博士生李权威对软件学习情况及ANSYS模拟进展进行了汇报。随后博士生宋广凯汇报对于在控制曲率的情况下对于人脚模拟及多米诺骨牌的修正系数来反映曲率对速度的影响的模拟情况。郭晓琳补充多米诺骨牌“以小搏大“连锁效应的模拟情况。硕士生戴远帆分别从扭转能,临界点,新增变量等方面对薄壁梁扭转跳跃反转穿越问题模拟结果进行汇报。硕士生李翔对不同情况的弹弓弹射现象进行汇报。硕士生陈品元汇报浅拱在初始缺陷条件下模拟情况。硕士生张一对近期建模思路及成果进行汇报。

会场掠影

汇报结束后,孙院士肯定了研究生们近期所取得的成果和付出的努力, 指出在科研的过程中学习,发现新现象,总结新规律。在学习过程中,需着重实验与理论的结合,加强科研研究过程中的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学术讲座,扩宽学术眼界。

撰稿人:魏杰

校对:陈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