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博华院士受邀参加 《Acta Mechanica Sinica》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全体编委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8-17 

 

       AMS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全体编委工作会议(图片来源:中国力学学会)


      2020年8月1日上午,《Acta Mechanica Sinica》(AMS)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全体编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AMS主编郑晓静院士主持,在京和京外编委以及特邀海外主编吴雪松教授和海外编委孙博华共计38人分别在中国科学院力学所主会场和以视频在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中国力学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汤亚南、中国力学期刊指导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刘俊丽和AMS编辑部全体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力学期刊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7月13日AMS主编会议精神、《AMS“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起草工作和主要内容、《AMS编委会工作章程(讨论稿)》和《编委会职责与分工(讨论稿)》、《AMS审稿流程(讨论稿)》等。会议还听取了编辑部关于“AMS现状分析”的报告等。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针对AMS发展现状,结合所传达会议的精神和会议文件,围绕如何进一步办好AMS,开展了热烈讨论。

      最后,郑晓静主编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AMS要通过更好地服务学术和前沿、服务国家和需求、服务作者和读者来夯实我们作为“中国力学旗舰期刊”的期刊定位,要以公开公正、专业规范、民主和谐的运行方式来改进AMS编辑部的工作,以实现AMS质量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口碑越来越好的目标!四是AMS的更好发展是我们力学同仁的共同愿景。她要求各位编委不仅要看重担任编委这份学界的认可和荣誉,更要把编委会打造成卓有成效的工作集体和战斗集体,齐心协力把AMS建成世界一流力学期刊!


孙博华院士担任Acta Mechanica Sinica编委


相关新闻链接:新编委,新使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迈向国际一流期刊——AMS第九届编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编委工作会议

Acta Mechanica Sinica 期刊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