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博华院士拜访力学家余寿文教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1-12 

2020年1月11日,孙博华院士拜访了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力学家余寿文教授。孙院士向余教授介绍了自己回国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并赠送了力学技术研究院2019年鉴(电子版)。孙院士口头邀请余教授在方便的时候来力学技术研究院指导工作和进行学术报告,余教授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孙博华院士与余寿文教授合影

左1孙博华院士、左2余寿文教授、左3张克澄教授

余寿文,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断裂大会主席。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研究领域主要为断裂力学与损伤力学、信息材料的细观力学、微接触力学、板壳理论、高等工程教育等,合作完成专著《弹塑性断裂力学》、《损伤力学》、《弹性理论》、《准脆性材料细观损伤力》等五本,发表学术论文290余篇和高等教育研究论文30余篇。

余寿文教授简介: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D%99%E5%AF%BF%E6%96%87/5023724?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