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成功举办力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暨IMT2019年年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31 

中国力学学会贺信

undefined

孙博华院士致辞

戴兰宏研究员宣读中国力学学会贺信

阎文老师介绍IMT 2019年年鉴

会场掠影

会场掠影

163F7

165D4

颁发奥林匹亚讲座证书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力学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了“力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暨IMT 2019年年会”,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戴兰宏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力学技术研究院的师生、全校范围内其他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伊始,孙博华院士致辞。孙院士简单了回顾一年时间内研究院成立及发展,并感谢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国内外力学界同仁的鼎力协助,感谢力学技术研究院师生的努力奋斗,同时鼓励各位为中国、为西部、为学校的力学发展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随后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戴兰宏研究员代表中国力学学会宣读贺信,贺信提到“力学技术研究院创立至今已经一年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做出了很多重要、有意义的工作。”并且代表中国力学学会“祝愿力学技术研究院不断发展壮大,为我国培养出更多的杰出力学人才。祝愿力学技术研究院成立一周年学术活动圆满成功!”

阎文老师随后介绍了力学技术研究院2019年年鉴,回顾了2019一年内IMT举办及参加的活动和初步取得的成果。

学术研讨阶段,戴兰宏研究员作了题为“”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金属高速切削剪切带”的特邀报告。孙博华院士作了题为“力学与力学技术”的主旨报告。崔海航副教授、郭秀秀副教授、陈力老师、时朋朋教授分别作了题为“Self-propulsion of Janus micromotors”,”Nonstationary seismic responses of nonlinear structural systems to earthquake excitation”,“基于LBM的自驱动Janus颗粒扩散泳力及运动特性的研究”和“轴/球对称问题的力学数学方法——浅谈应用数学方法的工具性”的学术报告。这些报告为力学奥林匹亚系列报告。

本次年度学术研讨会内容充实、丰富,会上回顾研究院近一年的发展,并且为与会的各位提供了一次学术的饕餮盛宴,极大鼓舞了士气。与会师生表示2020年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力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