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第17讲-党文“Origin科研绘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19 

2021年05月19日21: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Mechanics Brainstorming-力学头脑风暴”系列第十七讲之“Origin科研绘图”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文, IMT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掠影

会议伊始,党文同学对Origin进行了简要介绍,这是一款强大的科学绘图、数据分析软件,也是科研工作者必备的工具之一。接着,党文同学对Origin的界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每个工作模块的内容、不同管理器的作用以及文本框的使用等,同时,党文同学还谈到Origin绘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该如何避免它们。随后,党文同学展示了Origin绘图的步骤,从最开始的数据整理,到选择绘制图形的种类,调整相应的坐标轴、边框、网格和图线的独立从属选取等,然后按不同的需要导出图形的类别。最后,党文同学还深入地讲解了Origin中矩阵的应用以及数据的拟合问题。

会后,本次会议主持人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英代表力学技术研究院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文颁发了“Mechanics Brainstorming 讲座证书”。同为2020级硕士生的郭晓琳表示:“党文同学的讲解让我对Origin绘图有了大概的了解,接下来我打算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使用这门强大的科研工具上”。

撰稿人:戴远帆

审稿人: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