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级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讨论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3 

2022年5月23日10:00,“2020级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讨论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线下举行。参与本次讨论会的学生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以及南非科学院院士、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教授。

本次线下交流会主要对开题报告纸质版和PPT两部分内容进行讨论,首先,孙老师对开题报告纸质版阅读和修改,对其中的关键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并肯定了部分文字内容。之后,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振子、李蒙、刘哲分别作PPT汇报,孙老师依次提出了其中出现的问题,同时鼓励我们要进一步将凝练的科学问题具体化,抓住主要矛盾,通过这次开题深刻思考研究课题的科学价值和实际意义,以便后续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掠影

通过本次开题报告交流会,无论是纸质报告内容还是汇报PPT内容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为接下来的正式开题答辩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最后,孙院士鼓励大家继续完善和修改报告内容,并希望大家注意加强劳逸结合,科研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