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研究生科研汇报讨论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01 

2022年4月1日10: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IMT研究生科研汇报讨论会”在力学技术研究院线下和腾讯会议线上同时举行。本次会议的汇报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全体成员。南非科学院院士,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教授参加了本次汇报交流。

会议由IMT秘书阎文老师主持,会议议程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IMT行政工作汇报、研究生论文发表奖励、研究生科研进展汇报、开题报告和预答辩小结。


会议掠影

报告第一部分由阎文老师和周宏伟老师汇报了近期的行政工作以及研究生招生政策。孙院士肯定了院办的工作,并感谢院办为大家提供了专业的行政支撑。

报告第二部分,孙院士祝贺了博士研究生李蒙近期在科研论文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为博士研究生李蒙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论文信息如下:

Li, M., Sun, B. Post-buckling behaviors of thin-film soft-substrate bilayers with finite-thickness substrate. Sci Rep 12, 4074 (2022).

https://doi.org/10.1038/s41598-022-08136-w

颁发论文奖励掠影

报告第三部分,由研究生们依次分享了这个月的科研进展,孙院士针对每个研究生的课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勉励研究生再接再厉,争取早出成果。

报告第四部分,研究生们分享了近期开题与预答辩的感悟和学术心得,孙老师进行了总结概括。

最后,孙老师引用张载的“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结束本次会议。

撰稿人:郭晓琳

校对:张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