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第11讲-张一“Abaqus中的滞回曲线问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3-12 

 

讲座掠影

 

 

讲座掠影

2021年3月12日17时,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Mechanics Brainstorming - 力学头脑风暴”系列第11讲之“Abaqus中的滞回曲线问题”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19级硕士研究生张一。IMT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特别出席。

报告期间,19级硕士研究生张一生动详实的介绍了什么是滞回曲线,并且通过一个具体实例,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如何在Abaqus中研究结构的滞回性能。

19级硕士研究生张一通过Abaqus建模计算,得出了自己风洞示范模型的滞回曲线。并且进一步的讲述了一些滞回曲线的类型,如梭形、弓形、反S形等。讲座期间,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英表示:“尽管我第一次接触结构恢复力模型的相关理论,但这次讲座使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会后,本次会议主持人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凡代表力学技术研究院向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一颁发了“Mechanics Brainstorming 讲座证书”。 自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郭晓琳

校对:宋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