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第9讲-戴远帆“有限元分析中常用材料本构关系及复合材料建模”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13 

 

 

 

会场掠影

2020年12月13日15: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系列第九讲之“有限元分析中常用材料本构关系及复合材料建模”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戴远帆。其中IMT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特别出席。

会议开始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戴远帆先介绍了ABAQUS的通用建模流程,随后讲解了ABAQUS中复合材料建模顺序,且对比了在ABAQUS中通用建模流程和复合材料建模步骤存在的不同之处,之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戴远帆又简单模拟了复合材料开孔板拉伸静力学模型,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从本次会议中既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又得到充分的交流。

 

会场合影

会后,本次会议主持人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及研究生黄英代表力学技术研究院向2019级硕士研究生戴远帆颁发了“Mechanics Brainstorming讲座证书”。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文表示:“这次讲座有很大的收获,对ABAQUS复合材料建模有了一定的了解。”

 

颁发证书

撰稿人:郭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