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第1讲-宋广凯 “有限元软件Abaqus的介绍与实战(一):基础篇”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11 

会场掠影

2020年10月11日19点,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系列第一讲之有限元软件Abaqus的介绍与实战(一):基础篇”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宋广凯。其中IMT2019级全体研究生、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特别出席。

会议开始前,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轩廷首先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孙院士对其研究进展表示了肯定,并耐心指导。而后孙院士就“力学头脑风暴”首讲进行了开幕致辞,孙院士指出“力学头脑风暴”是专门为研究生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其成立初衷在于鼓励成员之间学术思想交流,技能传授和经验互动,要求研究生们毫无保留的相互交流热情帮助,尊重学术思想拒绝剽窃,希望研究生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相互交流使每个成员都能获得学术帮助,锻炼表达机会。最后,孙院士提出赠语“你们的路标永远指向前方”,希望研究生们继续努力,开拓未来。

开幕合影

会议开始后,2019级博士研究生宋广凯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基于abaqus模拟的多米诺骨牌案例,生动形象的展示abaqus建模效果。而后就有限元软件abaqus的操作流程从part模块,到Mesh模块一步步进行了详细介绍。纸上得来终觉浅,在介绍完后博士研究生宋广凯带领大家进行实战演习,研究生们在宋广凯的指导下一步步重现了多米诺骨牌案例。宋广凯毫不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多年的abaqus使用经验,耐心的讲解赢得了研究生们热烈的掌声。

心讲解

会后,本次会议主持人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及研究生郭晓琳代表力学技术研究院向2019级博士研究生宋广凯颁发了“Mechanics Brainstorming 讲座证书”。IMT研究生趁热打铁,就abaqus的使用进行热情交流与学习。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凡表示“初学abaqus是有难度的,但很幸运有师兄们的耐心帮助,特别感谢师兄们”;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英表示“宋师兄讲的很棒,abaqus做起来也很有趣,但目前自己的了解还不够多,会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很期待后面的讲座”。

颁发证书

撰稿人:党文

校对: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