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博华院士被南非Stellenbosch大学聘为Extraordinary Professor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8-23 

2023年5月我院孙博华教授收到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Stellenbosch University)人力资源部部长Ms Miriam Hoosain发来的聘任函。斯泰伦博斯大学决定聘请孙博华院士担任该校工学院机械和机电工程系的Extraordinary Professor(https://www.mecheng.sun.ac.za/staff)。函中说大学设立Extraordinary Professor的目的是表彰有关个人在其专业领域中的卓越成就,大学对Extraordinary Professor候选人的聘任与大学任命全职教授的标准相同。


10DD8   

位于美丽的开普葡萄酒乡的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Stellenbosch University)是南非的一家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18年,是南非最古老的大学之一。1994年之前的南非几任总统都是这所大学的毕业生。

 

DB05

 

EB8D

作为斯泰伦博斯大学的Extraordinary Professor,孙博华院士受邀于2023年8月22日为该校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做了题为Exploration of the Universal Scaling Laws in Scientific Problems的报告。报告由N. Mahomed教授主持,参加这次报告会的除了线下的听众外,线上还有来自南非开普敦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的师生。孙博华院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他近十年来在有关力学科学问题标度律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三体问题的广义开普勒周期律猜想、可压缩湍动能标度律、多米诺骨牌效应传播波速度和蒲公英的气动阻力与飞行速度等问题,报告后大家踊跃提问,深入交流。N. Mahomed教授说,巧合的是本次学术报告期间,金砖会议正在南非召开,本次报告民间层面促进了二校之间的交流互动。


14CC2

  

F7F0

孙博华教授全职回国工作前曾长期在南非开普敦大学和开普半岛科技大学工作,于2010年当选南非科学院院士。在南非工作期间积极促进中国与南非的民间学术交流,由于其在多体广义开普勒周期律方面的工作,曾受邀到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做学术报告,在此基础上,帮助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在南非组建了光学天文望远镜地面基站。

             

有关链接:

Extraordinary Appointments - Mechanical and Mechatronic Engineering | Stellenbosch University (sun.ac.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