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MT成功举办力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暨IMT2020年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21 

 

研讨会合影

讲座掠影

线上访谈掠影

研究生报告掠影

阎文老师介绍IMT 2020年鉴

周宏伟老师主持研讨会

2020年12月21日下午,力学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了“力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暨IMT 2020年会”,北京大学刘才山教授受邀为研讨会作特邀报告,力学技术研究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伊始,孙博华院士致辞。孙院士回顾了一年时间内研究院的发展。这一年中IMT在建设实验室、翻译科学文献、举办学术讲座、发表科研论文、研究生招生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感谢IMT全体成员的付出与努力。

接下来,阎文老师介绍了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年鉴,回顾了2020年IMT举办及参加的活动和取得的各项成果。

随后,IMT17位研究生依次汇报,对本学年课程学习、科学研究情况等进行总结与分享。孙院士对研究生们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研究生们获益甚多。

会上,研究生们分享了本学年的学习生活的感悟:

20级硕士研究生党文:在IMT的一年中,学习了很多,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下学期会继续努力。

20级硕士研究生吴凡:感谢老师和师兄的热情帮助,让我能很快地融入研究院里,并更好地参与到科研中去。

20级硕士研究生郭晓琳:本学年参加了很多院士和教授的讲座,拓宽了视野;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很多科研软件,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希望力学技术研究院越来越好。

20级硕士研究生孙勇:从懵懂到求知,从依赖到独立。我知道了肩负的担子,新学期需要更加努力。

20级硕士研究生黄英:感谢孙老师录取了我,让我在人生最迷茫的时候有所依靠;感谢孙老师支持我制作3D打印机,让我进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感谢二位秘书老师,您们时常给我们送的温暖,犹如一阵清风,吹散我的迟疑与冷漠。祝愿IMT越办越好,祝愿IMT的工作人员与研究生们,快乐每一天,好运常相伴。

20级硕士研究生邵文琦:在IMT半年之久,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对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思考,之后会继续加油。最后希望IMT越来越好。

19级硕士研究生张一:这一学期非常充实,听取了许多报告,开拓了眼界,也获得不少灵感。在孙院士的鼓励和鞭策下,我会更加努利,不负韶光。最后,希望IMT越来越好!

19级硕士研究生刘轩廷:时光荏苒,研究生生涯已近过半。研究院不单是我们工作的地方,更是一个温馨的家园,此间,无论是学术还是生活都收获满满。最后,祝IMT越办越好。

19级硕士研究生李翔:时间过得很快,如白驹过隙。研二半学期即将结束,在这半学期里,各种讲座、报告拓展了我的知识。在研究院这么好的平台,定会不负时光,不负韶华。

19级硕士研究生陈品元:在这充实的一年,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聆听了众多专家学者的报告,拓宽了视野,领略了科学研究的魅力。同时,研究院也迎来了新鲜的血液,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进步。衷心祝IMT的明天会更好!

19级硕士研究生戴远帆:本学年十分充实,丰富的学术讲座及与导师的交流给短短一学期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知识。

20级博士研究生刘哲:博一上学期已接近尾声,回望这几个月,收获满满。一方面,听取了大量的学术报告,学习了很多方向的前沿知识和理论架构,这对于之后课题方向的选择是十分必要的,同时通过报告学习及文献阅读,针对基础理论知识的不足,查漏补缺。另一方面,协助课题组举办了很多的学术会议,这其中就包括与力学家面对面的采访,可以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相关学科目前的前沿领域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受益颇深。当然,外界的输入很重要,但自己的理解和输出更为重要,为此也给自己提出几点要求:时间的付出+足够的耐心+大胆的想象。最后感谢IMT大家庭给我们提供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祝愿大家越来越好!!

20级博士研究生李蒙:在来到IMT的半年里,遇到了优秀的师长和学弟学妹,渐渐感到人生的充实和欣喜,也庆幸当初的决定,希望新的一年里,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也希望IMT在下一年取得更大的成就!

20级博士研究生张振子:不知不觉,加入IMT大家庭已近半年时光,经过一个学期的磨合,我越发体会到研院是个有方向,有目标的大家庭。相信在孙老师的带领下,IMT会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互帮互助,取长补短,丰富自身知识与技能,用最好的时光提升自我价值,大家齐心协力,将IMT塑造成求真、务实、奋进的共同体!

19级博士研究生宋广凯:经过一年的学习,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学到了很多,从理论到有限元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希望以后再接再厉。

19级博士研究生李权威:“边做边学,查缺补漏”,通过今年的学习,既强化了软件实战操作,也完善了知识体系,但我还需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最后孙院士总结致辞,展望全新的2021,IMT将继续秉承严谨的科研精神,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努力创造更多的科学成果。

研究生报告掠影

研究生报告掠影

研究生报告掠影

研究生报告掠影

研究生报告掠影

研究生报告掠影


 撰稿人: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