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第8讲-陈品元“冲击问题在ABAQUS中的应用”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06 


座掠影

2020年12月6日19: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力学头脑风暴-Mechanics Brain-Storming”系列第八讲之“冲击问题在ABAQUS中的应用”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品元。其中IMT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特别出席。

会议开始前,孙院士先对研究生们的研究进展耐心指导。随后鼓励成员之间需要学术思想交流,技能传授和经验互动,希望研究生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相互交流使每个成员都能获得学术帮助,锻炼表达机会。

会议开始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品元先介绍了ABAQUS的显示与隐式区别,随后再次强调ABAQUS中需要统一单位,且在ABAQUS中必须用真实应力和真实应变定义塑性,之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品元又简单介绍了C-S率相关本构模型与Johnson-Cook强度模型,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从本次会议中既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又得到充分的交流。

会场合影

会后,本次会议主持人力学技术研究院2020及研究生吴凡代表力学技术研究院向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品元颁发了“Mechanics Brainstorming 讲座证书”。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晓琳表示“ABAQUS学习需要不断地练习精进,但很幸运有师兄们的耐心帮助,特别感谢师兄们”。

颁发证书

撰稿人: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