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交流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23 

会场掠影

2020年11月23日16: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关于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IMT2019级和2020级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研究院秘书阎文及周宏伟老师对2019年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汇报,会议开始后,孙院士就选题的学术性、科学相关度、研究、结果诠释以及选题的题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学位论文选题需学术科学性为前提,再基于自身的专业背景,结合最新的学术问题进行思考,创造出学术应用价值,提高学术相关度。采取科学有效的科研手段,进行理论推导,数值分析,实验验证等多重环节,保证学术科学性。最终目的在于发现普适规律进行控制和利用。并鼓励全体研究生潜心投入科研工作之中,结合专业优势,顺利开题答辩。随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品元、刘轩廷、张一、戴远帆、李翔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选题方向与内容,并与孙院士进行了交流。孙院士对每个同学都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并且鼓励大家多思考、站的更高地看待问题。

会场掠影

汇报结束后,孙院士就接下来的开题报告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合影

执笔人:郭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