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力学奥林匹亚第1讲-孙博华院士“力学发展简史和力学技术”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12 

2019年9月12日上午10:00,由力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力学奥林匹亚”(第一讲)之“力学发展简史和力学技术”在IMT办公室举行。本期讲座的主讲人为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IMT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奥林匹亚取自于爱因斯坦的奥林匹亚学院,本系列讲座聚焦力学方向,故取名力学奥林匹亚。IMT各位老师、研究生会在“力学奥林匹亚”讲座中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科研心得,传授新技能、新方法,以此加强IMT成员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师生的综合实力。

本次讲座孙博华院士从力学发展简史及力学技术面临的挑战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从亚里斯多德到周培源,从古希腊的力学到我国近代力学的发展,内容涵盖科学、历史及艺术等各个方面,贯穿古今。

随后,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收益匪浅,愿意传承著名学者的科研精神,在科研道路上奋勇前行。


“力学奥林匹亚”讲座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