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朱位秋院士莅临IMT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7-12 

2019年7月12日上午,受孙博华院士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教授莅临力学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孙博华院士对朱位秋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力学技术研究院的成立、阶段性成果、发展规划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朱位秋院士和孙博华院士、土木学院郭秀秀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合影

(从左到右依次为:孙博华院士、朱位秋院士、郭秀秀副教授)

 

最后,朱位秋院士将亲笔签名的论文选集赠予孙博华院士,并为力学技术研究院留言。

朱位秋院士赠予论文选集并为IMT留言

 

朱位秋院士是随机动力学与控制领域的国际著名科学家,虽然年事已高,但对工作没有丝毫懈怠。严谨求实、探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值得吾辈学习。

朱位秋院士主要从事非线性随机动力学与控制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与发展了随机激励的耗散的哈密顿系统理论,建立了一个非线性随机动力学与控制的哈密顿理论体系,为解决科学与工程中多自由度强非线性系统的随机动力学与控制问题提供了一套全新而有效的理论方法。朱位秋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二百多篇,并出版多部专著:《随机振动》、《非线性随机动力学与控制——Hamilton理论体系框架》等。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