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博华院士受邀参加母校清华大学校庆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5-07 

孙博华院士受邀参加母校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暨博士后进站30周年座谈会(1989-2019)。

孙博华院士1989年6月在兰州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力学专业,导师是叶开沅教授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2754-36927.html),之后于1989年6月到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是中国力学的主要奠基人张维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2754-36926.html。孙博华院士于2017年被评为清华大学杰出博士后校友 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info/zxjx/1472

在博士后座谈会上,孙博华院士就如何充分利用巨大的博士后群体(从1985至今已经培养了12000多名博士后,并且以每年2000多名的速度增加),向清华大学领导提出了自己多年的思考,建议组建《清华大学博士后科学院 Tsinghua Academy of Science for Postdoctoral Fellow 》,建议受到博士后和有关领导的关注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