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秦岭科学论坛第7期 讲座预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0-02 

报 告  人:王泉 院士

报告题目:工程结构健康监测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9日(周六) 16:30

报告地点:土木楼516报告厅

邀 请  人: 南非科学院院士、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 孙博华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王泉,于1988年在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硕士与博士学位,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现任汕头大学执行校长,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英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士,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任教。王泉院士研究兴趣广泛,在结构健康监测和维修,纳米技术和能量采集等方面研究做出了一系列工作,并与2019年获颁欧洲科学院布莱斯·帕斯卡奖章(the Blaise Pascal Medal)。

 

报告摘要:

近年来,压电材料的主动可控力学性能在结构健康监测与修复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本报告将介绍利用压电叉指换能器探究工程结构损伤的监测结果问题,并重点介绍小波变换在工程结构损伤监测中的应用问题,最后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共同讨论了熵与小波的融合算法在对结构损伤监测与评估中的应用。本报告旨在阐述智能材料和小波以及熵在工程结构中对损伤的有效监测的无限潜力。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报告,参与交流!